量體溫不耐煩!阿伯烙台語 狠酸「台灣人就怕死」櫃台妹傻眼

▲▼ 簡訊實聯制,掃描QRCode,疾管家,防疫措施,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圖/記者李毓康攝)

▲現在到哪都要實聯制。(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因為三級警戒的關係,照理來說,一般人要到店家消費,都習慣先實聯制,也配合量體溫。就有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說她在文具行擔任櫃台,所以要盯著客人實聯制,日前卻遇到一位中年男客,對方雖然配合量體溫,但態度始終不耐煩,還用台語酸了一句「台灣人就那麼怕死」,讓她超傻眼。

「不好意思,容許小妹抱怨一下……」這位女網友文中表示,該位男客目測約5、60歲,她提醒要量體溫,對方卻一臉不耐煩、不情願,好不容易量完,男子卻突然用台語補了一句「台灣人就那麼怕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聽到這句話臉都綠了,忍不住「臉上三條線」,但又覺得對方已經配合,不能表示什麼,也擔心回嘴會被投訴服務態度差,所以才想發文求助,「如果是你們會怎麼樣?」強調自己不是要討拍,「只是心裡有疑問,怎麼會有人這樣講……」

▲▼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飛沫防護面罩,量體溫,耳溫槍。(圖/記者李毓康攝)

▲除了實聯制,量體溫也成了每個人的日常。(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一出,不少服務業的同行紛紛跳出來安慰原PO,「我能懂妳的感覺,我也是做服務業,每天都會遇到那種要他口罩戴好,就好像要殺他爸媽一樣」、「做服務業都這樣,我家的客人也每天碎碎唸,當沒聽到就好,不然心情會很差」、「你還沒碰過一堆阿婆,死都不肯簽名或實聯制,竟然說『要是有人確診,我要被隔離』。」

其他人則是忍不住留言,「只不過就量個體溫,台灣人就這麼怕麻煩嗎」、「就讓他唉一唉吧~他可能也悶壞了而已。跟你沒關係的啦」、「不怕死是你家的事,不要連累那些無辜的人好嗎?暫時配合很難嗎?覺得難就不要出門啊,現在哪裡不都是實名制」、「問題不是他自己怕不怕死,是他付不起當傳播者的這個責任,很多人是不怕死,但怕罰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