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韶涵出席中共建黨百年晚會 陸委會晚間回應:不該參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北京舉行,台灣藝人張韶涵參加演出。(圖/記者陳政錄攝)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北京舉行,台灣藝人張韶涵參加演出。(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百周年活動7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北京鳥巢6月28日舉行「偉大征程」文藝表演,歌手張韶涵受邀登台合唱。對此,陸委會30日表示,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範,不應參加、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

大陸北京鳥巢國家體育場6月28日舉辦「偉大征程」文藝表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央政治局其餘6名常委李克強、栗戰書、王滬寧、汪洋、韓正、趙樂際,以及國家副主即王岐山等人出席觀賞表演。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北京舉行,台灣藝人張韶涵參加演出。(圖/記者陳政錄攝)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在北京舉行,台灣藝人張韶涵參加演出。(圖/記者陳政錄攝)

表演活動當中,許多港台藝人受邀出席,台灣歌手張韶涵登台,與其他歌手合唱。對此,陸委會30日表示,中共建黨百年舉辦活動,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目的在於「行塑兩岸同屬一中」。

陸委會強調,國人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與法律規範,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的方式,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不應參加、配合中共舉辦的政治性活動,淪為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也不應呼應、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及認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