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檢舉男警「違規逆向」 他曝離譜原因:想換女警當管區

▲台南市警二分局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並同步查核是否有居家檢疫隔離者在外趴趴走。(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李姓男子為了想天天看到女警,長期胡亂檢舉男性管區警察違規。(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王姓警員過去2年至少8次被亂檢舉,騎警用機車逆向違規,王警不堪其擾,怒控檢舉他的李姓兄弟涉嫌誣告,李家弟弟坦承檢舉,原因是他不想看到男警當管區,希望警局能換位女警當管區,雖然無厘頭的檢舉內容都是假的,但即使屬實,也不會讓王警受到刑責或懲戒處分,台北地檢署30日處分不起訴李姓兄弟。

年約30歲的李姓男子被控從2019年10月14日起,到2020年3月13日為止,至少8次用哥哥的e-mail帳號,寄信到內政部長信箱,或是打電話,檢舉中正二分局廈門派出所王姓警員,多次騎乘警用機車逆向等違規,但是警方調查,王警被檢舉的時間,不是休假就是另有勤務,不會出現在檢舉地點。

李姓兄弟挨告後,弟弟出面一肩扛下所有責任,稱是為了想換掉王姓男警,讓女警來當管區,所以用哥哥的e-mail寄信,雖然檢舉電話錄音聽起來是2個不同人的聲音,但電話也是他1個人打的。李家哥哥則辯稱家中電腦每個人都使用,弟弟也可直接用他的帳號寄送e-mail,兄弟倆接受測謊也無異常反應,查無事證證明李家哥哥跟著弟弟一起亂檢舉。

檢察官另外函詢警政署發現,即使王警真的有逆向騎車,也頂多被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記申誡「懲處」,和《刑法》誣告罪規定,須意圖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的構成要件不符,另外民眾檢舉事由也須進行調查是否屬實,因此也不會有使公務員偽造文書等罪責,最後處分不起訴李姓兄弟。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放火」裸跪過程曝 青青噤聲打包行李…男友綠光罩頂逼他脫光

種大麻餵狗讚安撫效果佳 美魔女遭逮問警:為什麼不開花?

綠了!驚見離家妻搭肩北市警官 人夫怒求償獲賠1萬再告瀆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