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社福機構突湧入87筆捐款 愛心「全部來自台灣」

立陶宛的高風險懷孕中心湧進台灣人的愛心捐款(圖/翻攝自globalgiving網站)

▲台灣人愛心回報立陶宛的社福機構,表達疫情期間提供疫苗的謝意。(圖/翻攝自globalgiving網站)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時刻,立陶宛22日宣布向台灣捐贈2萬劑AZ疫苗,讓台灣人相當感動,也熱烈討論各種報恩方法,希望表達謝意,不少人選擇把愛傳遞出去,立陶宛的高風險懷孕中心表示近期突然收到多筆捐款,仔細一看發現,全都來自台灣,且愛心款項持續湧入。

暢銷作家張瀞仁28日在臉書PO文分享,指出收到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的來信感謝,對方稱收到全球捐贈網(Global Giving)通知,機構有87筆新捐款,原心想「噢,可能他們是統計過去幾個月的捐款,一起寄給我吧」,當打開報告仔細一看之後,發現全部捐款都是來自台灣,還有人附上「來自台灣的愛」、「來自台灣的感謝」、「台灣愛立陶宛」,讓她極為震驚,「而且捐款還在持續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人員表示,「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感謝(三個愛心),人心的良善總是讓我驚奇。我希望我們國家捐給你們國家的疫苗可以拯救寶貴的人命(愛心),你們的善款也將拯救立陶宛人的生命(愛心),非常感謝!如果有天你(們)來立陶宛,歡迎到我們中心看看。」

張瀞仁在文中提到,「高風險懷孕中心主要支持弱勢懷孕婦女與寶寶:服務經濟狀況不好、或身心條件欠佳的孕媽與寶寶,這個專案會給孕媽諮商支持、以及幫寶寶買尿布、床等嬰兒用品。」

為感謝立陶宛,張瀞仁23日發起線上捐款活動,盼能在疫情期間幫上一點小忙,捐款機構主要選擇當地的非營利組織,除了支持弱勢懷孕婦女與寶寶的高風險懷孕中心,另有Mothers' Union(媽媽聯盟)、Children Cancer Fund Rugut(兒童癌症基金),許多人看到後立即響應,用實際行動盡一份心力,展現出台灣人的溫暖善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