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2國中小校長玩創意 填詞譜曲拍MV伴師生度疫情

▲台中2國中校長玩創意,填詞譜曲拍MV伴師生度疫情。(圖/校方提供)

▲台中2國中、小校長玩創意,填詞譜曲拍MV伴師生度疫情。(圖/校方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台中市東勢區中科國小校長顏福南日前用歌詞寫下了自己的心情,大里區立新國中校長張嘉亨譜曲,兩人共同創作出「等待幸福的光」這首歌,張嘉亨在友人謝庭安伴奏下,錄製了這首歌,歌聲帶著民歌的味道,傳送著希望與溫暖,放到網路,吸引了上千人點閱,透過這首歌撫慰大家緊張不安的心情。 

創作歌詞作者顏福南表示,看見疫情期間,大家搶買、囤積民生物資,在艱困的時刻,每個人心中恐慌、不安,身為教育人,希望透過寫歌貢獻自己心力,帶給社會正向鼓舞的力量,如今疫情嚴峻,大家更要相互包容,相互友愛,支持醫護人員,並做好自身防護。

立新國中張嘉亨校長歌聲清亮,平時喜歡彈吉他哼唱,領有台中市的街頭藝人證,經常把歌聲散播在校園和友人間,在學校也鼓勵學生創作歌曲,在畢業典禮由學生譜曲填詞發表,歌聲溫馨動人,帶給學生美好的回憶。他希望透過這首歌展現希望的力量,台灣加油,就像歌名一樣,大家彼此鼓勵,以歌聲,以音樂的力量度過疫情,幸福的光就會到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