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主公高雄確診案挨轟!陳其邁公開感謝他們配合:請別獵巫

▲高雄市府27日召開記者會。(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府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在三峽恩主公醫院的六十多歲的男子,被衛生局認定為「仁武群聚」的指標個案,引發高雄市長陳其邁跟恩主公隔空對戰,此個案的妻子也藉由市議員發聲,指根本不知確診者住隔壁病房,之後先生三度回診,均告知不適,院方卻未匡列採檢。陳其邁也正式對外呼籲「請民眾不要獵巫。」

▲高雄市府27日召開記者會。(圖/高雄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採檢人數。(圖/高雄市府提供)

高雄仁武家庭群聚採檢人數已超千人,1124人中有1095人已送驗,目前累計15人PCR陽性、823人陰性。針對外界質疑為何指標個案案14359和家人這時間點還要去拍全家福,引起網路一片謾罵。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案14359於新北市就醫及相關處置過程,均充分配合衛生局疫調說明,並無隱瞞情事,也盼外界切勿獵巫。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於27日防疫會議記者會提及:「我也要特別感謝家屬很配合,疫情是跟時間賽跑,此個案家屬很配合,很誠實如實告訴移動足跡,來控制風險,我們真的要感謝他們,因為他們快速告知當時恩主公就醫狀況還有移動史」,因此呼籲「請民眾不要獵巫。」

這起事件是仁武家族群聚案,經高市自行疫調才知是指標個案來自新北恩主公醫院群聚,高雄市長陳其邁批從未接獲通報,還一度造成新北及高雄隔空交戰。

案14359妻子透過高市議員邱俊憲發文,指根本不知確診者住隔壁病房,之後先生三度回診,均告知不適,院方卻未通報及採檢。因醫生判斷疑似是肺癌,個案甚至已交代後事,全家緊急去拍全家福,盼留下最後合影紀念。

後來女兒、女兒男友發燒、嗅覺異常,就醫時只拿到藥物,並未進行篩檢,加上服藥以後,症狀逐漸緩解、嗅覺恢復,因此一家人沒有察覺異常,直到外甥女出現相同症狀,才緊急進行篩檢。結果除了妻子以外,一家人全數確診。

接著事件發酵,而妻子卻也是透過記者會才知道,在丈夫出院的隔天,恩主公醫院就出現確診者,且「住在丈夫隔壁的病房」,但他們連續3次回診,都沒有收到通知,也沒被匡列

6月23日再度收到醫院的肺部診斷報告,女子才得知,原來丈夫並非罹患肺癌,而是單純肺部纖維化,鬆了口氣的同時,也對院方的醫療疏失感到不解,為何沒有確切匡列、告知病患家屬,也導致後續一連串的爭議。

▼仁武群聚個案指標的家屬透過市議員邱俊憲發說明文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仁武群聚個案指標的家屬透過市議員邱俊憲發說明文             。(圖/翻攝邱俊憲臉書)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要大家快去接種不要挑!陳其邁暗酸:有人說這疫苗多差還去打

防Delta病毒!陳其邁啟動「枋山專案」 最新匡列採檢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