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PLUS狡猾升級!完全操控全球 南非怕:已打趴其他變種

▲▼ 南非,新冠肺炎。(圖/路透)

▲南非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南非專家也發現Delta變異毒株在當地流行!南非代理衛生部長Mmamoloko Kubayi稍早表示,第三波疫情將是最糟糕的。南非專家直言,「Delta變異毒株已經開始在南非境內的新冠病毒中佔據主導地位。」

根據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報導,Delta變種病毒已經傳播到85個國家,並且已經在非洲迅速傳播。當地專家表示「它很快開始主導全球大流行。」Delta變體意味著已經從Covid-19中康復的人很容易再次感染「但是需要更多的數據來證實這一點。」

▲▼南非疫情,南非變種病毒,南非當地公墓工作人員將因新冠肺炎病逝的死者下葬。(圖/路透)

▲南非當地公墓工作人員將因新冠肺炎死者下葬。(圖/路透)

南非專家憂心,「它真的非常非常容易傳播,比所有其他變種都要多,包括來自南非的Beta變種」、「當傳播增長得非常非常快時,我們的醫院就會不堪負荷,會有更多的死亡病例,不僅來自Covid,還包括其他疾病。」

▲▼新冠肺炎,COVID-19,南非。(圖/路透)

▲南非疫情。(圖/路透)

至於台灣,已經至少12人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有關屏東COVID-19 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6人均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分別為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2人(案13332、13333)及案14298、14407、14408、14409。

指揮中心指出,該起群聚事件指標個案為當地白牌司機(案14298),經疫調及接觸者採檢後,發現1位工作接觸者(案14409)確診,而案14409之2位家人(案14407、14408)亦同時確診,其中案14407曾於6月11日、6月14日與秘魯境外移入案13332有短暫接觸,其餘事件相關確診個案均為家庭或活動之接觸者採檢後確診。

為避免感染擴大,指揮中心已採取精準疫調並擴大匡列接觸者及採檢,另接觸者安排防疫旅館落實隔離,並於居隔期滿前採檢,截至6月25日案14298群聚相關接觸者匡列136人、共居家隔離99人、自主健康管理匡列32人,自我健康監測5人,其中已採檢124人,PCR檢驗陽性9人、陰性115人,接觸者持續擴大匡列中。

此外,台中榮總COVID-19研討會中感染科主任劉伯瑜也指出,Delta病毒是目前最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1人平均可傳染6人,將是未來全球主要流行最強病毒株。

新冠病毒變種:

英國肯特的Alpha
南非Beta
巴西Gamma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未來全球主要病毒株,已進一步變種到「Delta+」Delta Plu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