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804醫院群聚感染早日清零 15名確診者轉至部桃、林口長庚醫院

▲桃園804醫院群聚感染。(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進入桃園804醫院召開防疫會議。(圖/市府提供)

記者沈繼昌、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由於國軍桃園804總醫院爆發群聚感染,14天的潛伏期尚未結束,今日他與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入該院共同召開防疫會議提出該院需淨空並降載至最低程度,目前尚在院內治療的15名確診者將協調轉院,由衛福部桃園醫院及林口長庚醫院收治,以減輕醫院及醫護人員負擔,完成醫院清消。

▲桃園804醫院群聚感染。(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進入桃園804醫院召開防疫會議。(圖/市府提供)

此外,相關醫護人員涉及隔離者,市府亦提供集中檢疫所,讓醫事人員安心隔離;其他風險較低者,市府則安排安心旅館供其入住,希望早日以高標準、快速降載院內人流,執行擴大隔離及多次採檢,並配合後續的清消工作,達成清零目標,逐階段恢復營運。

▲桃園804醫院群聚感染。(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說,國軍桃園804總醫院是一個獨立醫院,目前社區的每個確診個案都有匡列,有隔離跟追蹤,有感染到的部分都是家人的感染,目前整個群聚事件總共有30位,2位是在外縣市,桃園有28位,28位有包括護理人員、病人,還有病人的家人,以及看護工,看護工有很多位確診,所以它是一個典型的群聚感染事件。

因此要邁向清零,醫院要全面的降載,只保留必要的部分的運作,能夠讓醫護人員該隔離的隔離、該休息的休息,醫院保持最低的運作。所以目前它距離要恢復營運的時間一定要完全清零,完全的清消以後,才會分階段恢復。

▶國際牌熱賣家電Top3最低2650元 微波爐、烤箱、咖啡機通通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