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殘劑擬開放一般民眾預約 陳時中今中午決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近日不少醫師、學者建議政府比照韓國,開放疫苗殘劑讓一般民眾預約施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表明,目前傾向開放,今日(25日)上午與地方政府開全國防疫會議時,會提出來討論,最快中午宣布。

▲▼美濃打疫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疫苗殘劑該如何處理,是近期大眾熱烈討論的議題之一。圖為高雄市美濃區的疫苗施打站。(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台灣擴大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卻因為發生猝死案例,導致符合資格者出現緩打潮。由於一瓶疫苗打開就要打10個人,近期大眾對於疫苗殘劑的討論相當熱烈,也有不少醫師、專家學者建議,為了提高疫苗覆蓋率,可以比照韓國,開放30歲以上的人登記施打殘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陳時中23日曾表明,目前是傾向開放,但還要了解執行面情況才能決定;他24日進一步說明,25日上午會與地方政府開全國防疫會議,到時會提出來討論,之後再做決定,讓大家有方向可以依循,最快25日中午就會有結果。

▲▼美濃打疫苗。(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若符合資格的長者不打疫苗,民眾期盼殘劑能開放給30歲以上的青壯年族群施打。

而關於疫苗殘劑該如何預約,網友們大多希望政委唐鳳能再次出手協助。醫師徐嘉賢24日在臉書PO文表示,他透過email傳送訊息給唐鳳,敘述大家的請求和心聲,請他幫忙推動眾所期待的「殘劑疫苗能夠開放給30歲以上的青壯年」,結果晚間10點26分寄出訊息,10點44分就收到唐鳳回覆,內容為「收到,感謝建議。以我所知,這2天指揮中心已經在評估此提議了。」

唐鳳在收到訊息18分鐘後火速回應,讓徐嘉賢忍不住直呼,「只能說真的很迅速」,也希望後續能傳來好消息,「我沒有什麼政治立場,這件事情應該不分藍綠,大家都很支持,既可以盡快普及疫苗,又可以不用浪費得來不易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