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停刊 蔡英文: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香港的自由

▲▼蔡英文透過臉書支持香港蘋果日報。(圖/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透過臉書支持香港蘋果日報。(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香港蘋果24日被停止營運,出版最後一刊。對此,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她再一次告訴香港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

蔡英文在臉書指出,很遺憾看見香港蘋果,在創辦人黎智英被拘、金流遭斷、高層接連被捕、記者人心惶惶的情況下,今天被迫停止營運,出版最後一刊。

蔡英文說,對九七後的香港人而言,蘋果不只是一份報紙,更是港人不畏強權、渴望民主、追求自由的灘頭堡,「當媒體不再關注維園燭光,蘋果始終沒有忘記這一天。」

蔡英文表示,當媒體對被迫自我審查,對香港示威運動噤聲,蘋果始終跟爭取民主自由的港人同一陣線,當媒體被迫屈從北京安定發展的主旋律,蘋果堅守不屈,為港人的心聲道出不平。

蔡英文表示,有人認為,這是壓垮香港自由民主的最後一根稻草,但她告訴暗自竊喜的威權主義者,自由民主就像一棵樹,也許可以將它攔腰砍斷,但種子早已遍灑在土地的每個角落,總有幾顆種子,會生長成另一棵大樹。

蔡英文說,熱愛自由的人們應該互相扶持,這是在疫情當中,台灣從國際社會中感受到的溫暖,此刻國際社會也正站在港人這邊,憂慮香港自由民主的倒退,「我想再一次告訴香港人,自由的台灣,會一直撐著香港的自由。也盼望,港人深埋心底對自由民主的企盼,有朝一日,能讓東方之珠再次璀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