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其邁猛轟恩主公疫調不實 新北衛生局:尊重醫院的說明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高雄市昨增加9例確診個案,其中指標個案的感染源與三峽恩主公醫院內群聚有關,市長陳其邁緊咬新北市沒做好疫調,才導致2個家庭共7人染疫。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那段時間是台灣疫情最嚴重的,醫院非常辛苦,感謝他們在第一線付出,院方這兩日都提出詳細的說明,市府尊重院方的說明。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挨轟疫調不實致高市家庭染疫。(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圖/記者呂佳賢攝)

至於日後是否修正作法,陳潤秋表示,無論過去還是將來,大家都會按照CDC的指示來做,只要有新的確診個案,都會疫調。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昨日在第一時間表示,院內5月29日出現第一名確診病患,當時按照CDC的規範「第一圈接觸者」進行匡列,包含接觸15分鐘且沒做好防護的密切接觸者,因此匡列了醫護同仁跟隔壁床的病人;但高雄這位病人(案14359)是在確診者「隔壁房的隔壁房」,沒有任何接觸,加上又是在首位病人確診的前一天出院(5月28日),因此沒有匡列,新北市衛生局也沒有針對這位病人做疫調。

恩主公醫院強調,當時是依照中央指揮中心的SOP進行匡列,也經由疾管署核定,且SOP就是當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其邁自己訂的。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尊重恩主公醫院院方聲明。(圖/翻攝直播)

▲▼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圖/翻攝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