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急奔指揮中心」與陳時中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趙蔡州、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農群聚案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7點到指揮中心,和指揮官陳時中等專家小組開會,針對「跨縣市疫調如何整合」進行討論。由於北農在爆發疫情後,北市人員在疫調時發現,有許多人來自外縣市,造成疫調困難,本次開會就是討論未來該如何處理,另外還會討論北農是否全面做PCR,快篩是否持續等。

柯文哲23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表示北農2個市場每天出入人數上萬,且很多出入的人不是住在當地,有北市各行政區、首都生活圈甚至到中南部,人員組成相當複雜,「我最近在研究苗栗電子場外寮感染,那個比較簡單,都住宿舍,不像北農流動性來自全台各地」。

他說,今天(23日)晚上會跟指揮中心開會,針對「跨縣市疫調究竟如何整合或是更有效率」進行討論,「目前的方式太花時間,才會發生確診來上班」等情況。他強調,不是說其他縣市慢,但人的習慣,要調查清楚才會通知,關於跨縣市疫調如何更有效整合,要再跟中央討論一下。

陳時中23日凌晨赴北農督導,並建議直接全面做PCR。柯文哲認為,如果PCR速度越來越快,那快篩就不一定要做,不過這樣整個系統都要改,價錢也是問題,因為快篩成本約200元,但PCR要4、5000元,若做1、2個就算了,但做一萬個會差很多,大量PCR價格能否下降,這也是很大的問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