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黃偉哲:配合中央規定辦理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疫情期間大家都宅在家,家暴事件有增加之勢,黃偉哲除要求社會局、警察局全力查處防範外,也呼籲民眾防疫也要防暴。(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3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是否能「微解封」,台南市依中央規定辦理。(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3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外界關有關台南市是否宣布6月28日之後「微解封」,台南市長黃偉哲23日下午表示,對於3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台南市會依中央規定辦理。

黃偉哲市長說,對於中央作這樣的宣布不是沒有道理的,像22日有70幾個確診,23日就升到變成104位,所以說這個確診數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像有一些縣市已經多天0確診,突然間變成確診數也多了,所以要特別注意,因為隨時可能有新的狀況發生。

黃偉哲指出,我們知道3級警戒會影響到一些人的生計,他也提過,就有點像憋氣一樣,憋氣有時候沒有辦法憋很久,但如果不好好守住這個境內的話,或是守住我們社區的話,那就一直可能不斷地爆出新的確診者,那一直要把解封時間往後延,事實上大家都是輸家,所以還是希望說在現在的狀況,我們還是要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3級警戒我們就還是依照3級警戒的方式做。

黃偉哲說,如果說有什麼樣所謂「微解封」的方式或是「微放寬」的方式,我們還是要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討論是不是可以這麼做,有時候理論上可以,實際上就沒有開放,過去也提過了,像是大賣場1個人1坪的人流管制,室內可以,但室外卻是不可以,我們就覺得不了解,但是還是要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辦理。

「雅詩蘭黛底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