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開放入境普篩 趙少康:時間會還國民黨公道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赴國民黨進行演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印度Delta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的主要病毒株。為了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擬開放入境普篩。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若超前部署好好做,聽在野的不執著,若不受顏色挑撥又會怎麼做?可惜沒如果,只剩下結果,時間,會還給國民黨公道。

趙少康22日在臉書表示,過去一年,在野黨及藍營執政縣市提出的建議被嗤之以鼻,動輒被扣上「逆時中」的大帽子,中央以絕對多數優勢否決在野提案,導致國民黨的努力全徒勞無功,最近的「普篩、快篩」爭議就是一例,去年起,他和國民黨大聲疾呼,應入境普篩守好國門,遭民進黨從官員到側翼極盡嘲諷,「普篩仔」等難聽的稱號在網路流傳,直到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蔡政府終於「校正回歸」,開放民眾自行快篩以及入境普篩。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與執政黨主席,不應該「是在野就封殺,苗頭不對再落後部署校正回歸」,不幸的是,這樣的案例比比皆是,民進黨的一意孤行與自我感覺良好,不只刻意弱化在野黨功能,更因一己之私,拉著全民一起陪葬、受苦,這一年來,被民進黨「 先否決後照抄 」的政策不勝枚舉,在不專業的政治考量下誤了決策先機,包括:凍漲夏季電價、興建類方艙醫院、免費打疫苗、入境普篩,甚至一年多前的戴口罩呼籲,無一不是國民黨率先提出。

趙少康說,如果不要這麼多政治算計,只花心思抹黑抹紅在野黨,是不是就能減少這麼多悲劇的發生?「但,時間不會回頭,可惜沒如果,只剩下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