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侵台 蔡壁如贊成全面入境普篩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席科學家日前表示,最早出現在印度的Delta變異病毒株,已成為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主要病毒株。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22日表示,我國如果不考慮錢的問題,她支持入境應該全面普篩,這就是邊境防疫。

新冠肺炎病毒不斷變異,最早出現於印度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台灣的境外移入病例曾檢出Delta變種,目前沒有本土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1日表示,研議未來對入境者全數篩檢,考慮要在檢疫期滿前、還是期滿後採檢,細節留待與地方政府商討。

對此,蔡壁如22日在ETtoday《雲端最前線》節目中表示,現在國人出國一定要取得PCR陰性證明才可以登機,她認為入境也應該比照要求,「進來普篩如果是陽性,飛機上是密閉式空間,全都暴露在危險空間裡頭」。

蔡壁如指出,邊境檢疫要求旅客入境須14天居家檢疫,入境時有症狀或14天內有症狀才要篩檢,不過很多民眾在經過14天之後,還是跑到篩檢站想要取得證明,因此她贊成入境應該先全面普篩,這就是邊境防疫。

蔡壁如強調,普篩完還是要經過14天居家檢疫,「要是不要考慮錢的問題,我會建議一進來就篩,如果篩檢出來是陽性,疫調就是飛機上的人通通有問題」,因為旅客是很長的時間都待在密閉式空間裡頭。

蔡壁如認為,「我國如果不要考慮錢的問題,進來就應該要篩」,假設飛機裡面有100位乘客,只要有1個人經篩檢呈現陽性,剩下的99人、甚至機組員都很危險,「所以進來要普篩這件事我同意」。

蔡壁如也說,如果將防疫站設在機場,並且開兩到三線進行篩檢,這個負荷量目前都還可以,因為現在的飛機量真的沒有以前那麼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批「得寸進尺」 高嘉瑜回擊
► 
北市認定禾馨施打對象違規 黃珊珊:準備開罰30~200萬
► 
禾馨曝883人名冊!北市回擊:有非醫事人員 高嘉瑜5度要求配送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