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醫護家屬活在恐懼中 蔡壁如曝遭女兒要求「不要回家」

▲蔡壁如22日臉書上傳圖。(圖/翻攝自Facebook/蔡壁如)

▲蔡壁如響應北市退休醫護召集令,自願前往前線協助抗疫。(圖/翻攝自Facebook/蔡壁如)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響應北市退休醫護召集令,自願前往前線協助抗疫。蔡壁如22日透露,女兒曾對她說:「妳還是不要回來好了。」讓她知道到自己的家人活在恐懼中,「我的家人如此,其他在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的家屬更是如此!」因此她第三度在臉書請命,盼衛福部長陳時中拿出實質獎勵給醫護。

「這是我第三次在臉書上為在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請命!」蔡壁如2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自從5月中旬宣布三級警戒以來,前線戰事吃緊,醫護人員面對比誰都要高的染疫風險,更要承受來自確診者染疫的壓力、甚至被暴力!除此之外,還頂著將近40度的高溫,穿上3層防護衣、2層髮帽、2層手套、N95口罩緊緊勒住臉部,無處可躲的悶熱、全身汗濕、脫水,這些身體上的痛苦,遠遠比不上心理承受的壓力。

蔡壁如透露,白天在醫院工作了一天之後,女兒跟她說:「媽媽,妳有洗澡?有洗頭?就回家!妳還是不要回來好了!」自己身為很資深的護理師,而且那麼熱愛自己的工作,但是當女兒都跟她說:「媽媽,妳還是不要回來好了」時,她知道,她的家人在恐懼。

蔡壁如強調,「我的家人如此,其他在前線作戰的醫護人員的家屬更是如此!」

接著,蔡壁如也指出,有一位她在和平醫院的學妹向她表示,加入篩檢站之後就不敢回家,因為家裡有小孩、有老人,她只能去住防疫旅館,雖然政府說有補貼,但必須是自己先掏腰包,要自己先付每個晚上1600元的住宿費用,一個月下來,已經先付出3、4萬塊,但她一個月的薪水不過5萬塊啊。

「有誰來疼惜這些為國人生命安全作戰的醫護人員?有誰來關心這些抗疫天使的心理狀態?每一次上崗都是生與死的博鬥,有沒有團體心理諮商協助他們面對壓力?」

蔡壁如表示,雖然陳時中終於聽到她提出的「落實執行第五類傳染病防治工作致傷病或死亡補助辦法」,同意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同住家屬注射疫苗;但是,說好要提前部署的陳部長,請不要再用「共體時艱」來情緒勒索醫護了,只有拿出實質獎勵,有了糧草,才能打戰啊。

蔡壁如也用Hashtag強調,「沒有疫苗抗疫天使無家可歸」、「使命不等於無條件付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