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出現確診38天後設快篩站 林穎孟批柯文哲甩鍋、疫苗當萬靈丹

▲▼林穎孟貼出北農、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感染案時間軸。(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林穎孟貼出北農、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感染案時間軸。(圖/翻攝自Facebook/林穎孟)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北農、士林護理之家爆發群聚感染,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稱說有一半病例都是來自新北跟基隆。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貼出時間軸並批評,柯文哲慢半拍就算了,竟指望用疫苗殲滅北農疫情,還推給其他縣市。

「群聚感染竟稱不知情,市長是雷龍嗎?」林穎孟22日在臉書表示,柯文哲洋洋得意的「熱點殲滅計畫」,就是出動機動快篩隊至出現確診個案的場所、機構,迅速匡列、圍堵,在過去文化大學及壹電視的案例中,可以看到衛生局在個案確診的隔天,就立即設立就地篩檢站,並將接觸人群依風險分為紅、黃、綠區,逐步篩檢。

林穎孟指出,現在爆出的北農、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案,時間軸攤開就可發現,市長的熱點計畫根本慢超多拍,士林護理之家的業者,已出面指控市府在出現確診個案後,沒有確實疫調、匡列隔離、指導進行PCR檢測,導致護理之家院長必須自掏腰包自行做快篩,慢了8天,衛生局才決定全面採檢。

▲▼北農群聚擴大 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群聚擴大,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穎孟提到,北農群聚,市長聲稱端午節至今已陸續篩檢451人,但端午節當時,北農早已有十位數的確診個案,至真正設立快篩站,已經慢了38天,疫情會一路從承銷商、第一市場員工,蔓延到第二市場營業部的原因,就是市府並沒有落實就地快篩、疫調匡列與隔離,結果柯文哲如今居然指望光用疫苗就要消滅北農疫情。

林穎孟提及,柯文哲也表示疫苗的接種者,仍可能帶有病毒、有可能傳染給別人,且施打後需要12至14天才會產生保護力,但柯文哲仍堅持要用這種「實驗性」的防疫作為對待北農,疫苗不是萬靈丹,確實匡列隔離才是基本功,台北市應盡速建立機構發現確診個案的處理SOP,最慢應 隔日就設立就地快篩站,確實匡列隔離、安排PCR採檢,不要再把北農當成實驗場。

林穎孟呼籲,北市應盡速公布疫調足跡,讓全市民檢視接觸史,北市剛進入三級警戒時,柯文哲稱確診者數量太多,公布足跡已無法有效防疫,6月2日,柯文哲又宣布,北市收治量能已改善,健康中心人力可以專心做疫調,將加速圍堵疫情,但遲遲沒公布確診者足跡供市民檢視,昨天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又宣稱,精準疫調成效不錯,反而不用公布足跡。

林穎孟批評,台北市已因市府不作為,爆發北農、士林護理之家兩起荒腔走板的群聚案件,柯文哲居然還好意思稱精準疫調成效不錯?整天把市民自律掛在嘴邊的市長,更應公布疫調讓全市民能夠自主檢視接觸史,讓防疫更有效率,鎮重的呼籲市長,推給基隆、新北和中南部真的很母湯,若認為是其他縣市蓋牌,就更應該公布疫調,供全民檢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