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民進黨罵簽ECFA是乞丐 他狠諷:還不廢除嗎?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抨擊台灣靠日本、美國捐贈COVID-19疫苗是「疫苗乞丐」,引來總統蔡英文回擊稱「這樣的說法並不恰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翻出民進黨2013年的臉書貼文,發現民進黨過去就形容台灣簽ECFA是乞丐,他抨擊「如今民進黨執政5年多,ECFA沒廢也不敢廢?」

民進黨2013年1月11日在臉書發文,抨擊當時國民黨政府在2010年簽署ECFA發之後,台灣產品在中國的市佔率竟然從8.3%降到7.1%,「國民黨天天帶著喊『中國會讓利』,把中國當冤大頭,把台灣當乞丐。然而事實上,對方也未曾讓利,我們已經面子裡子已經雙輸。」

對此,黃子哲在臉書發文抨擊,當年民進黨痛批簽ECFA是把台灣當乞丐,結果執政後ECFA沒廢也不敢廢,還多次強調台灣出口中國貿易額屢創新高,「難道民進黨也是把台灣當乞丐?而且還洋洋得意?」

黃子哲說,雖然羅智強「疫苗乞丐」的說法,容易讓外界簡化解釋成受捐贈就是乞丐,確實在論述上可以更精確,然而羅智強強調的是民進黨在疫苗布局上的延誤與失敗,這是不爭的事實,「民進黨及綠營人士要對疫苗乞丐說來批鬥也不是不行,但先為過去所謂簽ECFA是把台灣當乞丐的汙衊,先認錯及道歉。」

▲▼民進黨2013年曾批國民黨「把台灣當乞丐」。(圖/翻攝自Facebook/黃子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