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為應屆畢業青年無縫接軌職場 勞動部推4措施協助及獎勵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挺青年4大措施。(圖/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挺青年4大措施。(圖/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為讓應屆畢業青年無縫接軌職場,推出「產業新尖兵」訓練(最高補助10萬元)、參訓期間學習獎勵金(最高可領9.6萬元)、先僱後訓的「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及鼓勵就業的青年就業獎勵金(3萬元)等4項措施,協助青年朋友提升職能,縮短尋職週期,順利銜接職場,歡迎踴躍申請。

▲協助和奬勵應畢青年無縫接軌職場。(圖/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協助和奬勵應畢青年無縫接軌職場。(圖/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為協助受疫情衝擊而暫時無法就業應屆畢業的青年朋友,勞動部推出第1大措施為「產業新尖兵計畫」,鼓勵青年參加電子電機、綠能科技、數位資訊等五大領域之職業訓練,每人最高補助訓練費用10萬元,引領青年投入具發展前景的政策性產業領域,又為鼓勵青年參訓意願,推出第二項措施「學習獎勵金」,只要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或是勞動部自辦、委託或補助的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一般課程每月可領3千元、訓期最高領取3.6萬元,如果參加的是政策性課程,每月可領8千元、訓期最高可領9.6萬元的學習獎勵金。

▲協助和奬勵應畢青年無縫接軌職場。(圖/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鼓勵青年參加職業訓練。(圖/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提供)

此外,結合產業資源推動第三項措施「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提供青年職場實務訓練,讓青年在被僱用之後,透過「做中學」的方式,熟悉職場工作並穩定就業,而政府也會補助雇主訓練指導費,每人每月1萬2千元,最高補助10萬8千元,藉此提高企業僱用青年的意願。第四項措施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針對應屆畢業青年提供最高3萬元的就業獎勵金,鼓勵青年儘快投入就業市場;請領資格只要符合「110年6月15日至9月30日間就業」或「111年 6月30日前退役,且於退役後90日內就業」,連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合計最高發給3萬元。

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指出,自疫情發生以來,去年桃竹苗地區已協助青年4千2百餘人參訓,核發學習及就業獎勵補助超過1萬5千人,考量部分行業仍受疫情影響,勞動部今年仍持續並延長推動4項措施,青年只要符合資格條件,要把握機會踴躍申請,詳情可上勞動部https://www.mol.gov.tw/點選「疫情紓困」選擇(青年)專區,即可了解各項計畫的補助方式。或至桃竹苗分署官網及賈桃樂(JobTaole)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東元廣角吸入式捕蚊燈特價再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