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政府有責任克服困難 「光靠國際友人捐贈疫苗絕對不夠」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20日抵台,但也遭批評政府採購的疫苗到貨量少之又少,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防疫記者會中提醒,光靠國際友人的捐贈絕對不夠,尤其要達到群體免疫還需要更多疫苗,中央在購買疫苗速度上要卯足全力。

針對250萬劑疫苗分配,侯友宜表示,昨晚得知消息後同時啟動會議部署,目前還不知道能分到多少,相信中央會以戰略部署思維分配,只要中央確定數額,就會啟動因應方式匡列人數。

侯友宜強調,中央採購疫苗當然越快越好,過程中也會碰到一些困難,無論如何政府一定有責任要克服困難,盡快採購疫苗,光靠國際友人的捐贈絕對不夠,尤其要達到群體免疫還需要更多疫苗,中央在購買疫苗速度上要卯足全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