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治療師用「HFNC」治重症 衛福部:每人每天獎勵1萬元

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陳宗彥,張上淳,羅一鈞,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呼吸治療師使用HFNC治療重症患者,根據實際參與照護的人數,每日核發1萬元獎勵金。(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被譽為新冠肺炎重症的救命神器,為降低新冠肺炎的重症死亡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更把HFNC納入公費給付。衛福部1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呼吸治療師使用HFNC治療重症患者,根據當日實際參與照護的人數,每日核發1萬元獎勵金,而且將追溯至5月1日開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日表示,為了降低重症個案死亡率,決定將「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及「俯臥通氣治療」納入確診個案公費給付項目,並回溯自5/1起適用。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透過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病人可免於插管,痊癒後也會更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1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醫院若使用HFNC治療疑似或確診之重症病患,根據實際參與照護的人數,每人每日核發1萬元,此外呼吸道處置團隊及共同照護人員除了原有津貼外,也會給予1萬元獎勵金,由團隊共同分配,同樣回溯至5月1日。

衛福部也提到,由於國內疫情持續,對於全國醫事從業人員的付出,除了給予高度肯定及感謝外,為體恤醫事人員辛勞,除了上述獎勵外,也會針對照護疑似或確診病例之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專科護理師、護理人員等,根據照護班表核發每人每班1萬元津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