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南台灣雨更大!梅雨下周「挾雨彈」抵台 往這2區灌暴雨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台灣周末有雨,且雨勢範圍較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炎熱,花蓮出現最高溫37.9度,中央氣象局表示,到周末前受到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易有短時強降雨,明後天降雨更大、更廣,而北部、東半部則位處背風側,溫度可達36到38度以上。下周一起受到梅雨滯留鋒影響,西半部、東北部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周末以前受到西南風影響,苗栗以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強降雨容易從中南部沿海發展起來,之後會再推往內陸,不過每日降雨時間、區域不同,從預報來看,明後天中南部的強降雨區域擴大、強度也增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配圖 高溫天氣 炎熱 豔陽  遮陽 防曬。(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部、東半部周末炎熱,高溫可達36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而北部、東半部位處西南風背風側,容易有炎熱高溫發生,預計明後天雙北、基隆、東半部有36度以上高溫,花蓮則有38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且台東還會有焚風。

另外目前華南一帶有一道滯留鋒,預計下周一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除中南部有短時強降雨、局部大雨外,北部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則以午後雷雨為主,周二到周四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徘徊,西半部、東北部有局部大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五滯留鋒北抬,不過離台灣仍近,各地天氣依然不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