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4長者打完疫苗後猝死!還有1翁等醫評估…「接種現場」倒地亡

▲▼桃園大忠國小接種疫苗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大忠國小接種疫苗現場。(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中央推動針對高齡長者疫苗接種計畫,施行至今已進入第3天,但全台各地卻頻頻傳出長者施打疫苗後猝逝案件;桃園市府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共有4萬0728名長者完成接種,另還有長照機構住民及洗腎病患1萬9000人也已施打,整體接種率超過8成,不過至今桃園已經傳出多起死亡案件,有4名長者在施打疫苗後不久往生,另還有一名91歲老翁在施打前一刻突然倒地死亡。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截至17日晚間為止,桃園共計有5名長者在接種疫苗期間過世,其中有一名91歲的老翁在坐下等候醫師評估接種疫苗時,突然倒地失去意識,雖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但該名老翁在到院前就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死亡。

此外,其餘4名長者都是在施打疫苗後死亡,但其中一名88歲的阿嬤在15日當天完成疫苗接種後,下午返家吃粽子時卻不慎噎到,因此窒息死亡;另外3起長者死亡案件,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目前仍尚待進一步調查釐清。針對這5起死亡案件,市府表示遺憾、不捨,同時承諾疫苗接種期間,不論是否因施打疫苗而往生,市府都將發放每人10萬元慰問金,並請社會局、衛生局主動關懷家屬,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91歲張翁還未施打疫苗,坐在椅子上等候醫師評估時,突然倒地猝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91歲張姓老翁坐下等候醫師評估打疫苗時,突昏倒死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Her今天推出「勳風冰晶移動式水冷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