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地方也能自己買疫苗?柯文哲:國家採購有困難大家一起幫忙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對於鴻海創辦人購買疫苗,中央已放寬條件,只要有原廠出貨證明就專案申請疫苗輸入,外界認為,中央是否也能開放地方政府自行購買疫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應該倒過來想,若政府有困難,大家都可以一起來幫忙。

柯文哲認為,購買疫苗應以國家購買為優先,若有困難,大家可以幫忙,因為郭台銘買的疫苗最後還是要由中央分配,「不可能因為跟柯文哲交情好,就先給柯文哲打」,應該還是以國家採購為主,有困難大家一起幫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個案分佈以新北市8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4例,苗栗縣31例,新竹縣10例,桃園市7例,花蓮縣、基隆市及台中市各2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54例中,5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針對疫苗開打不良狀況的情形,指揮中心17日表示,截至6月16日為止,國內共計113萬3,515位民眾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其中17萬4,098名為75歲以上長者。根據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顯示,目前已收到11例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後死亡之報告,其中8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部分個案經解剖後已可確認死因。

指揮中心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同時提醒所有符合目前開放疫苗接種順序的民眾,皆能依照各縣市政府的說明接種COVID-19疫苗,除了保護個人免於罹病,更可建立群體對COVID-19的免疫力,避免疾病傳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疫情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