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者打AZ猝死影響接種意願 侯友宜:施打率6成掉到47%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全國長者開打AZ疫苗,不過卻發生十多起猝死案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下午於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疫苗施打率確實降到47%,但是否因不良反應影響施打意願,還需要進一步分析。

侯友宜坦言,在這幾天施打過程中,整個施打率將近六成,而今天施打率掉到47% 左右不到五成。

對於是否因施打疫苗猝死相關報導影響施打意願,侯友宜表示,長者可能會受到影響,但我們還是會持續觀察,是否有相關影響,未來會做研究分析,「今天施打率確實低,但會好好做分析是否因為施打情形所產生的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7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9例死亡。個案分佈以新北市87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34例,苗栗縣31例,新竹縣10例,桃園市7例,花蓮縣、基隆市及台中市各2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54例中,5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針對疫苗開打不良狀況的情形,指揮中心17日表示,截至6月16日為止,國內共計113萬3,515位民眾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其中17萬4,098名為75歲以上長者。根據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VAERS)顯示,目前已收到11例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後死亡之報告,其中8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部分個案經解剖後已可確認死因。

指揮中心強調,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同時提醒所有符合目前開放疫苗接種順序的民眾,皆能依照各縣市政府的說明接種COVID-19疫苗,除了保護個人免於罹病,更可建立群體對COVID-19的免疫力,避免疾病傳播。

▼施打疫苗。(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長庚醫院醫療團隊AZ疫苗施打模擬演練,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