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雲林2長者打AZ隔天死亡 家屬悲痛直問:怎麼會這樣啦

▲國內AZ疫苗長者接種於本週同步施打,陸續傳出接種後死亡個案,雲林2名長者15日施打後身體不適送醫,昨日不治身亡。(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內AZ疫苗長者接種於本週同步施打,陸續傳出接種後死亡個案,雲林2名長者15日施打後身體不適送醫,昨日不治身亡。(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內各縣市於本週二同步進行AZ疫苗大規模快打,雲林縣2位長者接種疫苗後於昨天過世,雲林縣衛生局表示,這2位民眾死因是否與AZ疫苗有關,還需要進一步調查,將在尊重家屬意願下釐清死因,若與疫苗接種有相關性,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

雲林縣截至今(17)日中午為止,75歲以上長者已有9491人完成AZ疫苗接種,雲林縣衛生局接獲2起長者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分別為居住古坑鄉86歲的老翁有糖尿病、高血壓,沒有過敏史;四湖鄉88歲的老婦心臟病、狹心症、痛風,據了解,兩位長者在15日施打疫苗後,就出現身體不舒服,昨天因病況加遽,經送醫急救仍不治死亡,家屬悲痛不已。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分別前往兩名長者家中慰問,並致贈20萬慰助金;縣長張麗善指出,根據英國文獻指出,出現血栓狀況為百萬分之1.2,長輩施打後出現副作用的情況相當低,但不能忽略其機率,縣府運用鄉親、企業與團體捐贈的新冠肺炎專案善款,提供給雲林縣民接種疫苗產生不良副作用之住院及生活救助等慰助。

張麗善進一步表示,2位長者死亡是否與疫苗相關,將由衛生單位協助家屬釐清,希望縣府及時的慰助與關懷,陪伴家屬走出失去親人傷痛。

►Her今天推出防疫面罩、護目鏡,269元起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一排神將」日光浴 胸前掛勸世文搭防疫:不要出門趴走

►命懸一線!重症女致電老公...轉身向醫鞠躬 6天後拔管夫妻同出院

►心臟病患毆打2護理師還譙三字經 檢5天偵結起訴3罪求處重判

►雲林縣自設「疫苗藥害補償」1千萬 住院日給2000死亡20萬

►長者動醫護不動!水林疫苗快打站  60秒注射2.039人比宇美町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