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女外科醫「安插2兒子打疫苗」 院方證實:使用的是殘劑

▲施打AZ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目前已經取得疫苗有限,然而遭逢本土社區疫情,近來不斷發生搶打、特權打疫苗等事件。傳出北部某醫學中心外科女醫,在已經暫緩醫事人員同住家人可接種疫苗規定之後,仍帶2名同住孩子到醫院接種AZ疫苗。院方證實此事,該名醫師原本幫孩子預約5月17日接種,因疫情嚴峻被取消,後來因院內上一批AZ疫苗最後還有部分殘劑可使用,才讓其家人接種。

國內上一批COVAX分配AZ疫苗41萬劑,開打時已經依照縣市風險,把對象限縮至第一類或者一至三類高風險一線人員才能接種,也暫緩一至三類同住家人可以施打疫苗措施。不過有媒體報導,北部某醫學中心外科女醫師,無視規定仍帶2名同住孩子打AZ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方說明,該名醫師原本已經預約5月17日讓2名孩子接種,因為疫情持續嚴峻而被取消,後來同住者接種才暫停;到了6月9日,該院上批AZ疫苗使用到最後,發現仍有殘劑,才讓該名醫師的2名孩子施打。一般AZ疫苗一瓶為10人份,但每份包裝都會稍有多餘劑量,如果撙節使用,殘劑有可能讓一瓶疫苗供10人以上接種。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說明,如果醫療院所有剩餘的殘劑,可自行運用,原則上以一到七類對象優先,「但找不到,我也不會跟你說不可以」,以不要浪費為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