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瘋傳「確診數驟降暗黑原因」 醫曝Ct值30真相:又不高興了嗎

▲▼急診室,護理師,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醫事人員,疫情,防疫,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口罩,防護衣,隔離衣,醫用氧氣鋼瓶,防疫物資,醫用氣體,列管藥品,血氧,急重症。(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本土再增167例與18死。(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今(16)日是連4日確診數低於200例,讓本土疫情露出曙光?不過網路卻瘋傳,連日確診數下降,是因為Ct值調降成30所致,對此,前立委、醫師林靜儀糾正,解隔離條件和確診標準「傻傻分不清楚」,接著解釋2個原因為何調降Ct值至30,「 會有一堆人塞住導致應該收治的人收不進去!」

醫師林靜儀在粉專貼出一張LINE圖,上頭寫著「知道為何近日確診數低嗎?」美日兩國訂Ct值40以上算陰性,台灣則訂35以上算陰性,自5月27日後,蔡政府改30以上都算陰性,於是後來確診數一路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訊息接著舉例,彰化60多歲里長在醫院治療,後來Ct值達30,醫師讓他回家,可4天後突然死亡,因此引發質疑,官方Ct值過於寬鬆罔顧人命。

▲▼林靜儀,Ct 值作為解除隔離的參考依據,原因是「這樣的病毒量已不具傳染力」而不是「這個人的病已經好了」。(圖/翻攝林靜儀醫師粉專)

▲網傳Ct值降成30,害得里長4天後死亡!(圖/翻攝林靜儀醫師粉專)

對此,林靜儀在圖片上畫一個大X,表示解隔離條件和確診標準「傻傻分不清楚」,接著她強調,「確診數減少了又不高興了嗎?你是不相信雙北的疫情控制,還是巴不得疫情繼續嚴重?」她表示,Ct值作為解除隔離的參考依據,原因是「這樣的病毒量已不具傳染力」,而不是「這個人的病已經好了」。

關於修改Ct值的陽性定義,林靜儀解釋,一方面是日前確診者塞爆醫療機構和隔離所,若不調整解隔離標準, 會有一堆人塞住導致應該收治的人收不進去,另一方面是若無進一步醫療需求,沒有理由把已無傳染力的人留在醫療機構當中。

林靜儀說,台灣是全世界少數確診者多數收治醫院或是集中隔離的國家,多數國家確診者在沒有需要呼吸器介入需求的情況下,是請他們「在家等自己好」。

而去年初,在負壓隔離病房待了80天以上等到病毒PCR陰性才解隔離的原因,林靜儀回應,是當時還不清楚到底感染多久之後傳染力才會消失,隔離太久病人心理問題都快跑出來了;後來執行一整年的「隔離14天+自主健康管理7天」,就是已經確認感染者在經過這樣的隔離之後,就無再傳染病毒的能力。

最後,林靜儀呼籲,解除隔離的民眾,不代表「可以到處跑而且不用戴口罩」,而依然要戴口罩並且自主健康管理至少一週,避免非常少的情況下病毒的溢散,至於接種完疫苗不到14天,免疫能力也還沒出來,拜託不要亂跑。

▼全台已有6373人解除隔離。(圖/指揮中心提供)

▲▼0616確診人數、分布。(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