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不願賣疫苗給郭董? 黃暐瀚「三分析」勸郭台銘:就退了吧!

▲▼郭台銘「破解低薪,給年輕人養得起的大未來」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替台灣購買BNT疫苗,過程因為缺乏最重要的原廠授權書一度卡關,但經過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給專案進口許可。不過,有媒體報導內幕指出,德國原廠覺得郭台銘太政治,不想跟郭台銘談;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看完報導後向郭台銘喊話,「就退了吧!何必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黃暐瀚16日在臉書分析該報導兩個重點:第一,德國原廠覺得郭台銘太政治,不想跟郭台銘談。第二,負責冷鏈的裕利公司,希望郭台銘將錢捐給衛福部,由德國BNT、上海復星公司、裕利公司、衛福部簽4方合約。

看完之後,黃暐瀚表示「滿臉黑人問號」;他提出三點疑問,第一,如果德國原廠真的不想跟郭台銘,那找一個不被原廠信任的人去談買疫苗幹嘛?郭台銘現在就可以撤了。

第二,所謂四方合約,是指「裕利」、「上海復星」、「德國BNT總廠」跟「台灣衛福部」。如果這個組合,能談得成?去年東洋,為什麼不成?之後的香港雅各臣+台灣信東,為什麼不成?因為不管是東洋還是台灣信東,當時如果談成,都是找裕利負責冷鏈運送啊!裕利一直都在,去年就在,為什麼現在他出面四方合約OK?去年卻兩度不OK呢?怎麼解釋?

第三,就算不用鴻海,裕利就能搞定好了。既然裕利自己就能搞定,那就政府編預算,四方簽合約,快點去買啊!要郭台銘「把錢捐給衛福部」,然後「退出」,讓裕利去簽四方合約的邏輯又是什麼?現在台灣缺的是錢嗎?

黃暐瀚認為,「我們不是沒有錢,我們是有錢買不到」,如果裕利出面可以簽四方合約,立院早就通過了預算,政府就放手去買就對了,要郭台銘「把錢捐給衛福部」?這是捐幾點的?「我看不懂」。

黃暐瀚表示,看不懂的細節太多,自己也沒有參與會談。但這篇獨家,說的都是真的,「我勸郭董,就退了吧!何必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