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破父母雙亡」 北屯家族兒怨鄰居隱匿萬華親友才是源頭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北屯家庭群聚案累計共有21人確診,其中案7928李姓筍農(78歲)是台中首例死亡個案。筍農的兒子透過親人於臉書「爆怨2公社」PO文還原群聚案的源頭,直指是鄰居婦人案8072隱匿,才會間接害他一家14人共有9人確診,「這次大坑疫情造成我們家破父母雙亡,真的回想起來我對你們家的人很不諒解。」

台中北屯群聚案。(圖/翻攝自Facebook/台中市衛生局)

▲北屯群聚案關係圖。(圖/翻攝自Facebook/台中市衛生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筍農的兒子開頭就點名文章是要給案8072的兒子,「這次大坑疫情造成我們家破父母雙亡,真的回想起來我對你們家的人很不諒解。」他提到,鄰居的阿姨從台北萬華南下到台中,還在鄰居家住了一段時間,期間因為身體不適,迅速安排篩檢,回來之後說是陰性,「你媽媽還到我家說,如果她朋友來我們社區造成疫情的話,她不知道向我們鄉民如何交代。」

接著,鄰居的阿姨、姊姊返回北部,沒想到姊姊在5月20日篩檢為陽性,阿姨則在5月25日離世。筍農兒子直指,這段期間鄰居都沒有向社區居民說明,偏偏鄰居媽媽也就是案8072是社區裡最熱心的人,每天都會到其他人家裡聊天,一天甚至會到他家2、3次,也都沒有提到這件事,只說「還好朋友回北部再驗也是陰性」,他的爸媽也覺得沒事就好,哪知道5月23日這天爸爸一早起床就覺得身體不舒服,轉診慈濟醫院做完篩檢便回家休息,緊接著媽媽5月25日也因為身體不適掛急診。

筍農兒子表示,5月27日晚上接到院方通知媽媽確診,要馬上到醫院隔離治療,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先通知鄰居,鄰居也馬上通知里長,全家人隔天一早就去醫院篩檢,「結果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全家14個人,有9個人確診。說真的,這次如果你們家人有告知我們你姊確診的消息,如今我們社區應該不會鬧得疫情這麼嚴重。」

▲台中家族染疫,北屯大坑筍農兒轉重症入加護救治中。(圖/環保局提供)

▲筍農一家14人9人確診,社區環境進行大消毒。(圖/環保局提供)

而根據台中衛生局調查,案8072與案7527(筍農妻子,已於6月12日去世)感情很好,經常一起聊天,案8072在5月11日至19日曾接待來自萬華的朋友,結果朋友返回台北後確診,25日不幸身亡;後續進行匡列,發現案8072的丈夫、女兒、家中的外籍移工也都相繼確診,女兒也曾與該名萬華朋友一起吃飯,16日回台北後出現症狀,20日確診新冠肺炎。

當時台中衛生局推測,這起群聚案的源頭,可能來自台北萬華。如今筍農的兒子在臉書PO文詳談細節,讓網友們看了也覺得很難過,並紛紛留言安慰他;還有自稱住在同社區的網友感嘆,「身為你的鄰居,新聞出來前就知道事情的源頭不是你們一家」、「案7527老奶奶一直都是受害者好嗎?她是被鄰居傳染的」。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台中北屯群聚案,親人PO文追感染源。(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2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