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血荒!庫存量「雪崩式下滑」剩3.3天 衛福部晚間喊話

▲捐血,捐血篩選,快樂捐血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全台血荒,衛福部發文鼓勵捐血。(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除了疫情以外,醫療用血需求仍存在。衛福部15日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捐血意願下降,血液庫存量雪崩式下滑,目前全台庫存量偏低,防疫期間仍有醫療用血需求,希望民眾能踴躍捐血,各捐血中心也會加強防疫措施,讓健康者能夠安心。

衛福部15日在臉書上呼籲,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持續偏低,截至14日為止,各捐血中心的貯血量平均只有3.3天,其中A型血3.5天、B型血4.4天、O型血2.7天、AB型血3.1天,庫存量相當緊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目前正值防疫期間,但醫療用血需求仍在,血液基金會已啟動捐血預約制、各捐血中心也加強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捐血。

▼全台血荒,庫存量剩3.3天,衛福部喊話,希望民眾預約捐血。(圖/衛福部)

▲▼全台血荒,庫存量剩3.3天,衛福部喊話,希望民眾預約捐血。(圖/衛福部)

衛福部也呼籲,準備捐血前,要先前往血液基金會的「捐血人專區」預約,並完成健康問卷,在指定時間前往捐血中心,在避免與人接觸、等候的同時,仍能救人一命。

此外,由於疫情尚未趨緩,血液基金會曾公告,從2020年3月19日開始,凡是有出國的民眾,回國後要暫緩捐血28天,曾受新冠病毒感染的痊癒者、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也要暫緩捐血28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