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金門運送時「曝曬陽光下」?指揮中心:特殊冷藏箱包裝運送

▲▼0613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彭懷玉/台北報導

日本於6/4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並於11日深夜分配至各縣市,金門首批獲配發11200劑疫苗昨日運抵,被質疑運送過程曝曬在大太陽下,實際上是12日金門縣長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的照片,沒想到幾張「開箱照」在網路流傳,有網友質疑運輸和開箱可能使疫苗變質。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不會暴露在大太陽下,之後疫苗以飛機載往金門和離島,下了飛機後,汽車的運輸過程以特殊冷藏箱包裝,可維持一定的冷藏溫度,所以並沒有問題。

▲▼0613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6/4贈送給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中,其中首波11200劑配發給金門,不過,就被質疑疫苗運送過程中曝曬於大太陽下,是否會影響品質。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不會暴露在大太陽下,發言人莊人祥則補充,送往離島的疫苗裝箱後,以飛機送至金門等離島,因為有人看到是用一般的貨車在運送,不過,是特殊冷藏箱包裝、運送,所以可以維持一定的冷藏溫度,並沒有任何問題。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照,卻遭質疑在室外開箱。(圖/翻攝自Facebook/躍動金門-楊鎮浯)

實際上,是由於12日金門縣長楊鎮浯分享疫苗抵達的照片,可以看出疫苗在大太陽下被開箱,網友指出疫苗空運抵達金門後,需以冷鏈運輸的疫苗紙箱並以低溫控管的座車運送,然而卻在室溫下以一般公務車運送,還在室外開箱、盤點,疫苗品質令人擔憂。對此,楊鎮浯臉書小編也在留言區解釋,「所有疫苗運送過程都有一定的SOP,中央及地方皆依規定使用保冷箱、冰寶、溫度監視片及冷凍監視片進行疫苗保存溫度之監控。」

▲▼124萬劑AZ疫苗各地方政府第一次配送分配表。(圖/指揮中心提供)

▲124萬劑AZ疫苗各地方政府第一次配送分配表,其中有11200劑配發給金門。(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