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曝AZ找台代工3億劑 柯文哲:這種話我不想再聽了啦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國內新增286例本土案例,新北市120例最多,其次為苗栗縣56例、台北市49例。台北市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AZ曾找台灣代工3億劑疫苗,市長柯文哲說,「這種話我不想再聽了啦」;他強調,現在疫苗有國際認證發下來打,沒國際認證發下來也還是會打。

▲▼柯文哲、黃珊珊、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主持2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我態度是這樣,你中央疫苗發下來就想辦法去打,下週二下波疫苗要打,到底中央要發多少給台北都不曉得,「像這個就是...你出牌我們就應付」,有國際認證發下來打,沒國際認證發下來也還是會打。

柯文哲表示,5月16日5月22日案例最多,後來慢慢下降,管制有效在兩週才看得出來,趨勢看起來,防疫壓力高峰期已過,現在已經慢慢下降。

柯文哲說,目前大的感染目前沒有,有小小潛伏的感染源,下一步是機動啟動快篩隊,「哪裡有感染就做快篩」,策略是確診壓越低越好,但也要看代價,不要對經濟造成太大損傷,以最低成本維持三級管制。

柯文哲也指出,現在市場規定一周採買2次,未來電商加物流,慢慢取代傳統市場功能,不要讓辛苦的警察,站在路口慢慢檢查身份證,還是要科學,鼓勵市民都下載台北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國產疫苗7月開打 衛福部:不易應付新冠變種病毒
陳時中首透露「國產疫苗採購價」:單價比750元高一點
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口頭請辭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