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壹電視驚傳2攝影PCR陽性確診!源頭難追感染風暴恐擴大

▲▼ 壹電視快篩Day-2。(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市府一連兩天到壹電視進行快篩,傳出有員工快篩陰性後PCR呈陽性,感染恐擴大。(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內湖壹電視大樓7日有一名48歲劉姓攝影師倒臥廁所身亡,後續經PCR檢測後為陽性確診個案,北市府為此連續2天派出篩檢隊前往協助快篩,9日快篩166人,共計11名快篩陽性,PCR陰性;10日篩檢200名接觸者,結果為陰性。

但10日晚間傳出,有2名員工快篩陰性後PCR轉陽性,公司內部的群聚感染恐擴大。據了解,目前已在匡列隔離名單中。

據了解,該2例陰轉陽者,在快篩陰性後就繼續上班,殊不知在PCR出爐後竟呈陽性,北市衛生局在10日晚間通知壹電視,但公司對內下封口令,不准此消息外流。經詢問,確實有不少記者不知同事竟是確診者;還有人因消息走漏後,回頭與公司確認才得知此消息。

據了解,壹電視在10日晚間約9點得知有攝影確診的消息後,緊急進行疫調接觸文字有誰、搭過哪些同事、去過哪;SNG部分,目前匡列11人。同時要求與該攝影記者搭過的文字記者,一律休假3到5天不進公司。各組長官急忙統計未篩檢人員名單。

至於未公布消息一事,壹電視指出,公司內部主管得到訊息後,一開始便做積極部署並通知相關同仁,沒有對外公布的原因是必須等衛生防疫單位的正式通知,並沒有如外傳所說下封口令。

壹電視日前爆出有攝影倒臥廁所身亡,屍體經相驗後驚爆為確診者。為此,台北市政府9日派出機動快篩隊前往現場協助快篩,於現場話劃出紅、黃、綠三區,還出動防疫巴士到場準備。最終篩檢166人,有11位呈陽性,但後續的PCR檢測皆為陰性。

接著在10日上午,北市府再派篩檢隊赴壹電視,針對黃區的人員進行篩檢,共計完成200名接觸者的快篩工作;而壹電視則對外公告,全部都快篩陰性。

▼壹電視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全公司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壹電視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全公司員工進行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壹電視一名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多人陽性,記者採訪安全問題再受關注。(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