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推「你上工 我加薪」 全職勞工就業滿3個月就給2萬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擴散加上三級警戒延長,衝擊民生經濟,有些人甚至面臨失業危機,北市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的新就業專案,針對失業及停業勞工、打工族群與大學應屆畢業生等設籍台北市的市民,北市邀集100家企業,提供逾5000個工作機會,勞工上工滿3個月,北市府加碼給2萬元,幫勞工朋友加薪。

柯文哲、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北市勞工局長陳信瑜10日下午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針對這項新專案,蔡炳坤表示,勞工只要在這波就業滿三個月,北市就給2萬;部分工時部分,如果是每月工時80小時以上前提下,且就業滿3個月,可領1萬補助金。蔡炳坤強調,這部分最主要是要照顧勞工。

蔡炳坤也說,為鼓勵企業開發職缺,北市規劃若企業在規畫勞工的時候,只要雇用上述方案所講的勞工,那麼一般勞工(44歲以下)部分,只要該人是全職,北市就補助企業每月5000元,最長補助3個月,如果非全職,則每個月2000元,也最長補助3個月。

中高齡(45歲至64歲)就業方面,全職每個月補助1萬3000元,最長補助12個月,如果非全職,每小時補助70元;高齡(65歲以上)就業部分,全職每個月補助1萬5000元,最長補助12個月,如果非全職,每小時補助80元。

陳信瑜則進一步補充,疫情影響非常多失業勞工,他們除失業壓力以外,也擔心出門求職的風險,所以北市府推出線上求職媒合的服務,而對象是針對設籍台北市的市民,包括失業勞工、停業勞工、打工族,以及應屆畢業生,特別是很多減班休息的勞工。

陳信瑜指出,符合條件者,即刻起至8月15日止可到台北人力銀行,上網或搜尋「OK work」投遞履歷。

勞動局新聞稿則寫道,此次專案超過100家企業響應,提供逾5000個工作機會,勞工就業後,除企業發給薪資外,任職滿3個月,北市府再加碼給予勞工「防疫就業加給」最高2萬元;企業只要在8月15日前完成僱用勞工,僱用滿3個月可申請「企業即時進用獎勵」最高1萬5000元。

新聞稿指出,5000個工作機會中,包含全職工作及部分工時,皆採「線上投遞履歷方式」辦理,勞工需先註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會員,選擇想應聘公司職缺投遞履歷,企業收到求職者履歷後,如符合企業徵選條件,會再進行聯絡安排面試,成功就業期滿後,再向台北市就業服務處送件申請就業專案補助。

▼北市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新就業專案。(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610。(圖/翻攝柯文哲直播)

▲▼北市疫情0610。(圖/翻攝柯文哲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