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時代》男星遭拒紓困門外 服飾店打工「先過生活這一關」

▲▼曾柏辰,大時代。(圖/受訪者提供)

▲《大時代》演員曾柏辰目前在服飾店兼差。(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曾俊豪/專題報導

曾在《實習醫生鬥格》、《大時代》等戲劇演出,也在電影《大尾鱸鰻2》與《沈默》軋過一角,藝人曾柏辰自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已經一年多沒有演藝工作機會。為了生活,他到板橋後站商圈的服飾店打工,沒想到,板橋成為此次疫情重災區之一,差點又沒了工作。

新北市「板橋後站商圈」是歷史悠久的大商圈,以舊板橋車站、現在的捷運府中站為中心發展而成,附近除了有新北市警局、板橋區公所外,周邊龐大的住宅區更支撐整個區域的消費。不過,受到疫情衝擊,如今商圈白天的人潮稀少,到了晚上更是一片漆黑,商家收入衝擊巨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柏辰,大時代。(圖/受訪者提供)

▲疫情衝擊板橋後站商圈消費。(圖/受訪者提供)

從小在板橋長大,又在後站商圈工作一年多,對於疫情的衝擊,曾柏辰最有感觸。他表示,自己工作的服飾店,五月初就因應疫情調整營業時間,原本營業時間是中午12時半到晚上10時半,後來延後到下午營業,現在更直接變成「延後營業加提早打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不見了。

「現在府中站到晚上7時左右就一片黑暗,包括誠品等等,很多店家都關了。」除了提早關門,更讓他擔心的是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已經顯現,「我們店旁邊有一家新的咖啡廳,開幕大概3個月左右,疫情爆發後,現在已經關了,老闆拉下鐵門,房東貼出『店面出租』的告示。」

▲▼曾柏辰,大時代。(圖/受訪者提供)

▲曾柏辰在《大時代》中飾演腹黑醫師王文康。(圖/受訪者提供)

曾柏辰表示,像他這樣的「小藝人」其實很辛苦的,平時只能等待通告或演出機會,加上有合約在身,很難找到正職工作。這次疫情爆發後,身邊很多朋友通告都停了,「連平時跟劇團演出的機會都喊卡,很多人這一個多月都沒有辦法工作。」

記者詢問,「政府的紓困案呢?」他苦笑的說,「這又是另一個話題。」

曾柏辰指出,去年政府第一波紓困案出爐後,自己就去申請,後來才發現,因為自己投保「國民年金」,不符合紓困資格。「這次疫情衝擊更巨大,紓困方案出來後,又發現申請資格跟先前一樣,所以還是無法申請紓困。」

至於當初為何不透過演藝類的工會投保,他解釋,很多人的現實考量是,加入工會會有一筆額外支出,對於一些薪水已經很低的人來說,其實負擔不小,所以才會用國民年金的方式投保。

▲▼曾柏辰,大時代。(圖/受訪者提供)

▲曾柏辰認為紓困方案仍有不足之處。(圖/受訪者提供)

現在的曾柏辰,因為疫情沒了演出機會,但為了生活,除了在服飾店工作,也到台北市興安街的飲料店打工,兩份工作下來,他說,日子還算過的去。

「雖然變成被政府拒於門外的『紓困門外漢』,也只能安慰自己,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對吧?等疫情結束再作打算!」,曾柏辰表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