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刀男闖屋搶劫求吃牢飯 老夫婦煮麵餵飽他再給3000元

▲竊賊,偷竊,闖空門,小偷,強盜。(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吳姓男子因債務糾紛,意圖入監尋求庇護,多次犯案只求可以入監。(圖/pakutaso,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吳姓男子因積欠債務,為求監獄司法庇護,去年4月在新北山區,持鐮刀闖入李姓老夫婦家中搶劫,老婦人知道他多日沒有吃飯,還煮了一碗麵給吳男吃才報警,並額外再拿3000元給吳男,吳男被判10月有期徒刑。今年3月他刑期服畢出監,為再次入監尋求庇護,又持刀闖進民宅,脅迫民眾交出3000元。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吳男並無加重強盜犯意,依強制罪判他有期徒刑1年6月。

吳姓男子去年4月闖入新北山區一對李姓夫婦家中,因積欠債務,被債權人緊逼,走投無路之下想進監獄尋求庇護,持鐮刀威脅老婦人,要老婦人交出現金1000元,表明「給我錢,我要跑路,給我1000塊」。

▲▼男持鐮刀走進法院,被法警壓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吳男去年持鐮刀闖入新北山區一處老夫婦的家中行搶。(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老婦人心生畏懼,擔心他持刀攻擊,便從皮包拿了1000元給吳男,老先生聽到聲響後也前來查看,3人交談後,吳男表示自己想被抓進去關,老先生知道他已經多日沒進食,就要老婦人煮麵給吳男吃,並在吳男的同意下報警。老婦人還留下電話等聯絡方式,跟吳男說「不要再做這種事情,有什麼困難可以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幫你」,隨後更拿3000元給吳男。台北地院依強制罪,判處吳男有期徒刑10月。

不過今年3月吳男服刑期滿,為求再進監獄吃牢飯,又再次持刀闖入民宅,向民眾要3000元現金,隨後要求民眾報警,待警察到場後就把3000元現金還給民眾,自首坦承犯行。

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吳男並無強盜意圖,多次犯案皆是為求避往監獄躲債,不構成加重強盜罪,因此依強制罪判處吳男有期徒刑1年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