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金盾發威!快篩5213移工8確診 下一任務:回防竹南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因應苗栗科技廠移工群聚感染,「竹科專案篩檢站」5日起協助竹科廠商進行移工篩檢,截至今(9)日共5天,已篩檢5213名移工,超過原設定4千人目標, 累計篩出8例PCR陽性確診,護國神山群屏障發威,成功攔阻疫情擴大。

▲竹南京元風暴!各科技廠:請支援篩檢 「竹科快篩3軍」成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科專案篩檢站」5日起協助竹科廠商進行移工篩檢,5天篩檢5213名移工,累計篩出8例PCR陽性確診。護國神山金盾發威!(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是竹科專案篩檢站啟用第五天,這座1日神速完工的專案快篩站,專門針對竹科移工進行大規模快篩,3日啟動專案,4日在大批軍警醫消的協助下,將一片空地的竹科停車場,在短短8小時內搭建起50座帳篷,之後由新竹市醫師公會邱國華理事長號召下,募集200多名醫護人員,加上市府全體動員300多名行政人員,共500多人力投入竹科專案篩檢站運作,完成全國最大、一日篩檢量能達千件的竹科專案篩檢站。

▲竹南京元風暴!各科技廠:請支援篩檢 「竹科快篩3軍」成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科專案快篩站,3日啟動專案,4日在500多位軍警醫消的協助下,將一片空地的竹科停車場,在短短8小時內搭建起50座帳篷。

▲竹南京元風暴!各科技廠:請支援篩檢 「竹科快篩3軍」成立。(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5日首度運作,更接獲蔡英文總統指示,要縣市互助、跨區支援,將篩檢對象擴大至苗栗縣、新竹縣移工,而「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也因此成形,後續還加入竹南篩檢站、香山篩檢站,為竹竹苗市民做後盾。

竹科專案篩檢站上路5日,已完成5213名移工篩檢,其中有近5成移工來自苗縣、竹縣,累計篩出8名竹南科技廠PCR陽性確診,在這一波科技廠疫情中,功不可沒。

▲竹科專案篩檢5天快篩5千移工 第二座加強版防疫旅館今啟用。(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科專案篩檢站的階段性任務已告一段落,之後將繼續發威金鐘罩功能,回防竹南科學園區。

▲篩檢、快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專案篩檢站持續運作,9日為1208名移工進行篩檢,其中一人快篩陽性,後做PCR篩檢陰性。

科管局局長王永壯表示,感謝新竹市府,竹科專案快篩站讓許多園區企業安心不少,根據5日來的資料,新竹地區公司移工全數快篩陰性,快篩陽性者主要來自竹南廠區,竹科專案篩檢站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有滿滿感恩的心情,下階段任務便是與苗栗縣合作,回防竹南。

市府也表示,專案篩檢站全力守護台灣「護國神山群」的任務並不會停歇,位於篤行路的竹科社區篩檢站將持續運作,提供快篩與PCR篩檢,每日量能可達80至100件,如果企業有需要可致電專線03-535-5175預約。

►夏日不腦蚊「聲寶強效吸入式捕蚊燈」原價1590元、特價699元

►京元電2通勤員工染疫擴及新竹縣!母女同時確診 3人跨區6足跡曝

►竹縣男發燒吃成藥沒上班 京元電疫情爆炸後大篩檢才知確診

► 5大科技廠瘟疫戰現況曝!京元大快篩+超豐PCR再啟動 智邦也出招

►快訊/太可惡!人力仲介藏32移工「6確診2快篩陽性」 重罰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