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發就發?北市給好心肝診所1150人份疫苗 許家蓓斥管控失靈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雙北重災區疫苗急缺,但北市一家好心肝診所昨日爆出耍特權,提供新冠肺炎疫苗為給一般民眾施打,劑量竟多達1150人份。對此,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直指北市府管控失靈,「請問哪個診所有這麼多人員?北市府都不會覺得奇怪嗎?」,要求市府檢討疫苗配發流程,並且將疫苗配發的標準及流程(SOP)公開透明。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竟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遭北市府重罰200萬。(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管控失靈,100瓶疫苗說發就發?」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表示,大家非常關心某診所施打疫苗的事情,市府坦承管控有問題,該診所分別於6月7日、6月8日,向市政府要了115瓶疫苗。這麼多瓶疫苗,可以提供一千多個人施打,「請問哪個診所有這麼多人員?北市府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台北市議會第13屆第3次定期大會,柯文哲市長施政報告,市議員許家蓓。(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議員許家蓓。(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來,診所把這一百多瓶疫苗,分給了兩間診所志工、基金會人員。」許家蓓指出,這些大部分都不是中央規定的1到3類人員,代表市府不僅沒有落實造冊,也沒有落實查核,如今事情爆發了,北市府卻把問題推給衛生局同仁太相信診所。

許家蓓指出,北市衛生局針對診所提出的需求照單全收,沒有去查核了解,這明顯有疏失;此外,市府把責任推給衛生局同仁、衛生局股長,還說會送政風送檢調,但是多達一百多瓶疫苗,試問:一個股長就能決定要給誰就給誰嗎?這樣的說法能讓民眾信服?還是說,市府為了趕在6月9號前把這批疫苗打完,所以趕快消庫存?

許家蓓指出,北市府表示會對該診所祭出最重罰的200萬罰金,並取消該診所的合約診所資格,「但已經換不回台北市民對於市府的信任了,發生這種事情讓人痛心,既然市府說送政風,那政風處就必須公正嚴辦嚴查,而不是只追究股長責任」。

許家蓓說,更重要的,是市府必須檢討疫苗配發流程,並且將疫苗配發的標準及流程(SOP)公開透明!接下來疫苗還會陸續發下來,若還是這樣螺絲掉滿地,要如何取信於民。

▲▼北市某診所被幫民眾打新冠疫苗。(圖/記者趙于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