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幫民眾打疫苗!北市府說法不一 藍綠議員齊轟:講1個謊用10個來圓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8日被爆出,安排一般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面對台北市竟然有基層醫院可以讓非一至三類的公費對象接種新冠疫苗,藍綠各議員齊轟北市府,質疑「要這些努力協助防疫、苦等疫苗的人們情何以堪?」此外,由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針對有無配發疫苗到診所的說法不同,也引發外界質疑。

面對北市還有剩下AZ疫苗爭議,台北市中正區好心肝診所8日晚間被爆出,給一般民眾施打新冠疫苗,事後卻供稱「打的是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也於臉書表示,「據我了解,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三更半夜半夜一堆人跑去打鏈球菌肺炎疫苗? 你當我第一天出社會? 」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從5月27日開始,有依照相關規定分發疫苗到合約診所,並希望施打在接種順序一至三類防疫人員,目前正在現場做稽查,若接種對象沒符合一至三類相關人員的話,會進行查處並重罰。

▲壹電視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全公司將進行快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勘查。(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也證實,好心肝診所為台北市新冠疫苗接種合約診所,該診所依據程序向衛生局提出申請、領回疫苗,對象僅限該診所「第一至第三類相關工作人員」施打,北市衛生局已於上午9時40分抵達好心肝診所,由稽查科派員偕同健康服務中心共計4人前往稽查。

好心肝診所為一般民眾施打疫苗,有診所人員8日晚間稱,「今天沒有打疫苗,民眾排隊做其他檢查」,9日又改口說「的確是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是排隊者都是好心肝診所醫療志工,一切符合法律規定」。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表示,北市衛生局上午表示還在調查,中午回覆「台北市有配送疫苗給2間大型診所,其中一間便是好心肝診所,讓他們自己施打內部符合公費施打條件的人員。」質疑這次疑似是因為造冊不清,才會讓好心肝診所有多的疫苗可以施打。

黃郁芬痛批,疫情嚴峻,疫苗是最重要的戰略物資。這段期間陸續傳出,第一線的基層診所醫事與藥事人員、藥師助理與牙醫助理等高風險族群,沒疫苗可打的狀況,結果卻傳出診所疑似偷給非一到三類高風險族群的人施打疫苗,「要這些努力協助防疫、苦等疫苗的人們情何以堪?」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該診所的說法是幫志工施打,但光是其它大醫院就有許多志工了,還有義交、環保等志工,也都有要求施打疫苗的聲浪,「診所憑什麼可以幫自己的志工先打,而且一個診所的志工真的有這麼多人嗎?」黃珊珊說要重罰診所,根本是轉移焦點。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稱,不會將疫苗發到診所讓醫護自己施打,但黃珊珊9日又坦言,從5月27日開始,的確有分發相關疫苗到合約診所去。「誰在說謊?衛生局長都沒聽過疫苗配發到診所,請問這批疫苗衛生局有沒有按照規定,依造冊名單數量來配發?沒有造冊名單,衛生局用什麼標準決定配發數量?」疫苗配發到幾間診所?依什麼標準配發?有先完成造冊才配發嗎?配發多少數量?最後打到誰身上?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也引用柯文哲曾說「講1個謊要用10個來圓」質疑,台北市副市長、衛生局、診所說法都不一樣,大概是幾個謊?市府還要講幾個?是診所在說謊?是衛生局在說謊,還是副市長在說謊,柯文哲請在9日下午的記者會說清楚,不要再像8日那樣,被問疫苗沒打完,就把麥克風交給衛生局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