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診所被爆幫民眾打疫苗 許淑華提2質疑:籲檢調介入調查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被爆出,安排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提出2點質疑,包括衛生局應說明給好心肝100瓶AZ疫苗的標準何在?以及去打疫苗的到底是民眾還是1至3類優先接種對象,她呼籲檢調介入調查。

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好心肝診所,8日晚間被爆出,給一般民眾施打新冠疫苗,事後供稱「打的是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表示,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三更半夜半夜一堆人跑去打鏈球菌肺炎疫苗?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回應,北市從上個月27日開始,依照相關規定分發疫苗到合約診所,希望施打在接種順序1至3類防疫人員,目前正在現場做稽查,若接種對象不符1至3類相關人員,會進行查處並重罰。

對此,許淑華9日在臉書表示,這起事件據她去瞭解後,衛生局給的口頭回覆是,衛生局和好心肝是疫苗接種合約診所,並已在7日配送100瓶AZ疫苗給好心肝診所,診所8日拿到疫苗。

許淑華提出2點質疑,100瓶AZ疫苗約可以打近1000人,衛生局給好心肝這個數量的標準何在?是不是有私相授受的情況?過去從未公布診所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衛生局網站上無論公費自費疫苗都只有寫醫院,台北市打疫苗效率差,要委託診所不是不行,但資訊公佈在哪?大家都是看新聞才知道,衛生局不用說明嗎?

許淑華再指,昨天去好心肝診所打疫苗的到底是民眾?還是第1至3類的醫事、防疫人員和高接觸風險者等優先接種對象?衛生局有無造冊提供診所施打?還是只提供疫苗,名冊由診所自行處理?市府口口聲聲說的SOP流程在哪?要查這個很快,該診所上傳的健保卡疫苗接種紀錄一查就知道,市府到現在卻還在了解狀況。

許淑華認為,好心肝診所說是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難道打這個會排到深夜?是不是公開說謊?若不符現行接種優先順序,只要調查屬實診最高可開罰200萬,若好心肝說謊,有沒有涉及偽造文書?或涉及其他反傳染病防治法的刑事責任?

許淑華說,以上種種疑問台北市到剛剛還說在稽查,然後喊話若對象不符合會重罰,民眾現在已經對台北市政府失去信任,呼籲檢調介入調查,徹查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