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遭爆任「上海藥廠顧問」 台大:未曾有申請兼職紀錄

▲▼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圖/翻攝自中研院官網)

▲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圖/翻攝自中研院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研究院院士、台灣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近被爆料,在上海一間藥廠擔任科學顧問,該公司主要從事B型肝炎和中樞神經系統創新藥物的研發。台大回應:「無陳培哲教授申請兼職的紀錄。」

依據「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介紹,這間公司2017年成立,致力於慢性乙型肝炎(B型肝炎)、中樞神經系統的創新藥物研發,以及開發治療神經系統疾病的臨床急需藥物。公司團隊的「科學顧問」共有3位,其中一人是陳培哲博士,其他則是青島大學教授王克威、法國里昂第一大學醫學教授祖立姆(Fabien Zouli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指出,校方查無陳培哲申請兼職的紀錄。而截至截稿前,記者致電陳培哲本人,尚未取得聯繫或回應。

▲陳培哲擔任「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顧問。(圖/翻攝「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

▲陳培哲擔任「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顧問。(圖/翻攝「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官網)

陳培哲5月底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原因是擔心審查委員會難秉持獨立性,並點名最大困難就是「來自總統蔡英文」。陳培哲還痛批,讓高端、聯亞、國光3家公司製作蛋白次單位疫苗,根本就是「讓中餐廳師傅做法國菜」,「民進黨政府就是不相信科學!」此外,陳培哲也提過,7月絕對不可能做出國產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