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任職上海藥廠顧問 陳培哲親弟「澄清了」:哥哥很乾淨!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對國產疫苗發表看法後,飽受綠營批評。(圖/報系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對國產疫苗發表看法後,飽受綠營批評。(圖/CTWANT提供)

圖文/CTWANT

中研院士陳培哲因不滿總統蔡英文介入國產疫苗研發,進而辭去專家會議審查委員身分,不料卻飽受綠營批評,並有人指出陳擔任上海某藥廠顧問;對此,陳培哲親弟、台大機械系教授陳炳輝今(9日)表示,該藥廠已承認,是未經同意就把陳培哲名字掛在網頁。

陳炳輝說,網友肉搜陳培哲半天,只能搜到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的科學委員會委員,這表示哥哥很乾淨。他也指出,公司已經給哥哥陳培哲email,表達歉意,因未經同意就放陳培哲名字在公司網頁上。

陳培哲自從公開質疑國產疫苗後,就飽受綠營人士批評,並有民眾挖出他竟任職「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科學顧問,並質疑陳是否有向任職的台大醫院、台灣大學報備。如今,上海公司已正式發信致歉,證明整件事從頭到尾就是烏龍一場。

陳炳輝表示,朋友都請放心,他跟哥哥這兩天好像在新聞風暴中心,但我們兄弟都有討論,只希望理性論證、同島一命,好好團結溝通抗疫。他也強調,跟哥哥陳培哲院士雖意見不同,都是希望國產疫苗可以更好更茁壯。

延伸閱讀
如何維持異國婚姻 「台灣女婿」吳鳳曝:「這2件事」不討論
帶青春期兒進泳池更衣室…母遭罵:「沒羞恥心嗎」 怒回:就你金貴怕看
得知罹胃癌崩潰! 女星吐心聲:好幾次都想一走了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