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潔白的塔形建築 以有限面積柔緩流通東京郊外的安閒輕巧

Aoyagi Design設計的house in zenpukuji位於東京郊外的一個住宅區,佔地約50平方公尺。雖然量體周圍三側的視野都受到其他建築物遮擋,但其地面比相鄰的東側道路高了2公尺,這使它具有獨特的漂浮感,並且可以看到馬路對面的校園。這棟塔形的房子屬於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孩子,而夫婦倆同時也是負責此棟建築的建築師。



儘管有一些嚴格的限制,例如限建線管制以及允許的建築面積不足25平方公尺,但建築師還是採用塔形設計克服了一切。量體包括兩個地下層和兩個地面層,光線、空氣和居民的存在,將透過連通上下的樓梯,以及房間角落的小空隙,在地板之間徐徐然不間斷地傳播,最終達到柔和的「流動」狀態...

圖文來源/ArchDailyDesignboom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