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立倫敦近半世紀的「恐怖之塔」 已故Ernö Goldfinger粗獷主義名作 

經典混凝土住宅特雷利克塔(Trellick Tower)是倫敦西部的標誌性建築,它由知名的匈牙利已故建築師Ernö Goldfinger設計,完工於1972年,歷來受到許多媒體、電影公司和建築歷史學家的廣泛關注及喜愛。它是一個公營集體住宅,經歷許多發展階段,其中最著名的綽號是「恐怖之塔」(Tower of Terror)。

Trellick Tower是一棟粗獷主義建築,共有31層樓,高322英尺(約98公尺),以粗獷有機的混凝土樣式支配整個天際線。兩棟量體由數個連通道相繫,裸露的混凝土結構以簡單的幾何語彙疊架水平與垂直的線條,向北的立面多為走廊的玻璃窗,向南的立面則是由兩個類型的陽台組成,具連通道的樓層延伸其混凝土風格,其他樓層則設置窗戶,模仿連通道之間的空隙,表現出本質不同卻又有些形似的趣味... 

圖文來源/ArchDaily

(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