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到最晚走!周志浩「累癱打瞌睡14秒」網超心疼:鐵打的都頂不住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台灣自5/12單日爆發16例本土病例後,疫情擴散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截至目前共累積10493例本土確診、308人死亡,第一線防疫、照護人員與指揮中心都忙翻,數日開會到深夜,昨(7)日記者會中,坐在後排的疾管署長周志浩,累到忍不住閉眼休息14秒,這一幕讓許多網友超心疼。對此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他都是組裡最早來、最晚走的,真的很辛苦。

▲▼疾管署長周志浩累到打瞌睡 。(圖/翻攝指揮中心直播)

▲疾管署長周志浩辛苦防疫眼皮撐不住,在7日記者會中打瞌睡14秒。(圖/翻攝指揮中心直播)

本土確診、死亡數不斷攀升,疫情情勢緊張,在昨日記者會上,有眼尖網友發現,當坐在前排的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正說明「台灣重症死亡率與病毒基因定序關係」時,後排的周志浩署長即使戴著口罩也看得出神情相當疲憊,緊接著沉重的眼皮持續下墜,先是閉眼數秒,接連眨眼好幾下努力硬撐,最後擊敗不了瞌睡蟲闔眼休息14秒,隨即又突然驚醒,趕緊低頭看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長周志浩累到打瞌睡 。(圖/翻攝指揮中心直播)

▲▼署長努力眨眨眼皮硬撐,最後忍不住闔眼休息,隨後又突然驚醒低頭看資料。(圖/翻攝指揮中心直播)

▲▼疾管署長周志浩累到打瞌睡 。(圖/翻攝指揮中心直播)

事實上,為了國內疫情,署長真的累癱,也並非第一次在記者會上累到睡著。在去年4/20的敦睦艦隊事件中,為了掌握疫情,官員們每日忙碌難以休息,當時他就在記者會上打瞌睡30秒,讓網友看了直喊心疼,希望他可以快去休息。

對此,莊人祥回應,周志浩常常都是組裡最早報到,但最晚離開的人,大家都很辛苦。不過他也半開玩笑地說,可能是署長眼睛比較小,讓外界以為他在打瞌睡,其實沒有睡。

畫面曝光網友看了好揪心,紛紛為他加油打氣:「真的很辛苦!大家要有同理心,不要在雞蛋裏挑骨頭」「他們都撐了一年多了 ,鐵打的都頂不住,不要再苛責他們了!辛苦了!」「感恩指揮中心團隊及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守護著台灣人民,大家一起加油」「這麼辛苦~承受那麼大的壓力」「真捨不得…謝謝你們為我們守護著!」

▲▼0419疾管署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去年敦睦艦隊事件,周志浩加班確認海軍疫情,在記者會上一度閉眼睡著30秒。(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