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市「遭詐欺」自購3千萬劑輝瑞!市長低頭道歉:是我疏忽

▲▼南韓2月26日開放新冠疫苗接種,圖中黃衣者為大邱市長權泳臻。(圖/CFP)

▲南韓2月26日開放新冠疫苗接種,圖中黃衣者為大邱市長權泳臻。(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先前南韓大邱市府在一場記者會上透露,以透過某外國貿易公司的管道,向德國BioNTech預購3000萬劑輝瑞新冠疫苗,事後遭到中央政府駁斥,由於管道非正式的合法途徑,因此不予以採用。對此,市長權泳臻(권영진,在野黨國民力量)終於在今(8)日下午就此事進行道歉。

根據《韓聯社》報導,大邱市長權泳臻8日下午在市府召開記者會,就此事公開發表道歉立場,「本來是為了幫助政府採購疫苗,在善意之下才開始進行,沒想到卻遭到社會責難,引起政治上的爭議,對我國社會造成一股非常大的風波。本來這不過是一起購買疫苗失敗的案例,卻演變成『假疫苗詐騙事件』,成為所謂的原因提供者,這是我的疏失。」

權泳臻表示,「上個月31日大邱市與醫療界代表發表談話文,呼籲儘快接種疫苗,在回答記者關於地方政府購買疫苗可能性的提問時,以誇張且性急的態度回答,招致此案昇華成政治上的爭議。市府言行舉止不慎,造成大邱失去城市形象,讓因新冠疫情受苦的市民朋友更加受傷、失望。」

「造成此次爭議的所有錯誤在市長我一人身上,盼能停止對市民朋友與地區醫界人士的批評與嘲諷。」

據悉,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社會戰略班長孫映萊(손영래)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曾質疑大邱市長恐怕在疫苗採購上遭遇國外貿易公司詐騙;而「韓國輝瑞」也坦承,表示並未收到大邱市府購買意向書,質疑市長尋求的疫苗採購管道並非合法途徑。

►大邱自購3千萬劑疫苗遭駁回!「韓國輝瑞」聲明澄清:市長被騙了
►大邱自購疫苗內幕曝!網友直呼離譜「蠢蛋」 韓中央:市長恐遭詐欺
►大邱市自購3300萬劑疫苗 南韓政府「下令禁用」!輝瑞要查了

盛香珍、萬歲牌「堅果量販盒」 每日1包健康解饞超方便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