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市自購3300萬劑疫苗 南韓政府「下令禁用」!輝瑞要查了

▲▼南韓一名20多歲在醫療機構工作的女性,接種AZ疫苗12天後出現血栓。(示意圖,非本人/路透社)

▲ 南韓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地方政府及企業自購新冠疫苗問題近來在台灣引發討論,南韓也發生類似爭議。大邱市政府先前透露,正準備簽約引進3300萬劑美國藥廠輝瑞疫苗。南韓防疫當局稍早宣布,這批疫苗非透過正規管道取得,下令禁止使用,輝瑞公司也將展開調查。

綜合韓媒報導,大邱醫生協會及由醫療機關組成的「醫藥城市協議會」過去持續推動透過共同研發輝瑞疫苗的德國BioNTech公司爭取疫苗。大邱市政府1日向中央政府表示,已尋得可在3周內取得3300萬劑BNT疫苗的管道,但非透過南韓輝瑞製藥公司進口,而是一家外國貿易公司。

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社會戰略班長孫映萊2日在例行簡報中說明,儘管仍需近一步確認,目前判斷這批疫苗非經正規管道取得,無法批准使用。

輝瑞總公司也表示,目前僅該公司有權向南韓提供輝瑞疫苗,不會以其他任何方式提供。針對大邱市政府的提議,輝瑞將確認這批疫苗真偽後判斷是否採取法律途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蟎不悶熱!頂級天絲100%防水床包式保潔墊,特價99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