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考大學迷信「七上八下」 穿「紫內褲」吃必勝客「必中!」

▲▼大陸高考「祈福」怪招多            。(圖/翻攝 酷玩實驗室)

▲大陸高考相傳穿「紫內褲」必勝。(圖/翻攝 觀察者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大陸高考今(8日)是最後一天,由於錄取率不高,只要考上大學就能翻身,不少家長比學生還緊張。近年衍生不少祈福怪招,像是穿旗袍「旗開得勝」、手舉向日葵都不稀奇。有家長帶孩子吃必勝客,穿紫色內褲應考,甚至連菩薩都請出來。

依照慣例,華人社會過年、打麻將一定要「穿紅內衣」,相傳可以招喜氣。大陸民眾口味更重,在電商平台上搜索「高考內褲」四個大字,出現的顏色讓人好驚嚇,竟然是「正紫色,上面印有「金榜題名」四個大字。

根據大陸網友說法,穿一條紫內褲功力不夠,要就是穿一雙!這樣意味著,穿上進考場就能「紫腚對」。超奇葩的營銷手法,家長們真的買單,光是某家電商業者銷量,月售2000多條,全是高考前一週衝出來的量。

另外,紫色祈福內褲前身更幽默,傳說一開始大陸家長把紫藥水塗在孩子的屁股上,後來覺得太麻煩,才換成直接買紫色內褲。

▲▼大陸高考「祈福」怪招多            。(圖/翻攝 酷玩實驗室)

▲大陸高考「祈福」怪招多 。(圖/翻攝 觀察者網「酷玩實驗室」)

此外,大陸媽媽們長期以來都深信,穿旗袍送孩子上考場,肯定「旗開得勝」,衩越高越好;爸爸團被要求組團穿馬褂,寓意「馬到成功」。日前,大陸電視劇《小別離》加入高考劇情,媽媽願意「把旗袍開衩到胳肢窩」。

除了穿,吃、住也有講究,比如考試前一定要去必勝客,還有家長請出菩薩加持!另外,很多考生早上考完試,中午會找附近酒店休息一下,選房間號很關鍵。

大陸家長深信成語「七上八下」,高考期間會8開頭的房號的而被視為觸霉頭,最受歡迎的就是帶7的門牌號。說到底,三年苦讀一考便知,再多「祈福」手段只是求個安心。

▼大陸高考「祈福」怪招多 。(圖/翻攝 觀察者網「酷玩實驗室」)

▲▼大陸高考「祈福」怪招多            。(圖/翻攝 酷玩實驗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