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容美髮業7指引」出爐!鄭文燦:顧客不遵守可拒絕服務

▲▼0608上午桃園防疫會議,鄭文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防疫記者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陳羿妏/桃園報導

本土疫情仍未趨緩,三級警戒延長至6/28,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至7/2。對此,桃園市今(8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相對應措施,其中針對美容美髮業提出7項指引規範、傳統市場管制因應方式。

先前確診個案曾在美容美髮業執業,市長鄭文燦除了下令從6/4停業至6/14,提供相關補助措施,今針對三級警戒延長提出美容美髮業7項指引規範,屆時6/14後顧客未能遵守,業者可拒絕提供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容美髮7項指引:一、進店內實行實聯制、量體溫、消毒;二、採預約制;三、從業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四、剪髮座位、候位區採梅花座,出入採總量管制;五、定時消毒處所,美容美髮器具像是毛巾,單次使用單次消毒;六、營業場所禁止飲食;七、鼓勵美容美髮業者,理完頭髮後,讓顧客回家再自行洗頭髮。

▲▼美容美髮7項防疫指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美容美髮7項防疫指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民生採買方面,鄭文燦說明,桃園市原針對超商、賣場等地,採3平方公尺容留1人規定,現則改採中央標準,一人一坪、一進一出等規定。此外,針對開放型的傳統市場,會派員進行入口管制縮減,也盼消費者落實分流採買制度。

由於喪禮也傳確診事件,鄭文燦表示,目前所有喪禮皆不公祭,改請民眾採家祭、放音樂的方式進行,減少脫口罩機會,而家祭仍應維持社交距離、佩戴口罩,市府會發布指引給殯葬業者遵守。

校園方面,鄭文燦指出,根據教育局統計,線上教學已普及化,市府感謝三家有線業者提供頻道,播放名師講座、雙語小學堂等影片,而因應延長管制,學校考試都已延期舉行,7月適逢暑假開始,除特殊專案外,社團、夏令營、校隊、球隊,7/31前停止舉辦 ,8月後則視疫情情況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